高度重视 精心谋划 扎实推进 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开好局 起好步
来源:东港商务区  时间:2018-05-08

大连东港商务区开发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召开2016年度第一次党委(扩大)会议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

 

2016年5月9日上午,大连东港商务区开发建设管理有限公司2016年度第一次党委(扩大)会议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在公司会议室举行,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邵新,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崔波及公司全体党员干部、机关工作人员以及监察大队等基层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公司办公室施丞宣读了中共大连市委办公厅关于《关于成立中共大连东港商务区开发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委员会的通知》(以下简称公司党委),阐述了公司党委成立的重要意义及责任使命;随后,崔波同志传达了中共大连市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指示精神,对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及工作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和具体要求上来,共同增强党的基层的凝聚力及战斗力。

会上,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邵新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今年2月,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决定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央决定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这是我们党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重要实践,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公司党委广大党员干部,各部室、各岗位、各领域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强化大局意识、表率意识,坚决把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大力提高东港公司党委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为东港商务区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和强大动力。

 一、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关心党和国家大事、关注党和国家的重大政策、努力提高自身思想政治觉悟”是在大连市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工作所具备的基本素质条件。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管党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实践,公司全体党员、中层干部及重要岗位负责人要从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以党章、党规及系列讲话精神严格要求自己,通过认真学习党的先进思想与方针政策,让党的每一个“细胞”都健康起来,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教育及东港建设当中去,真正成为企业发展的“领头羊”。

二、坚持“从严从实、有序推进”,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要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牢牢把握“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和“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两个要求。要认真学好党章党规,明确基本标准、树立底线意识,搞清楚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牢牢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公司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担当作为的自觉性,共同筑牢基层堡垒,强化抓发展的责任、增强抓机遇的自觉、提高抓落实的能力,把开展学习教育与抓好公司当前经济发展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让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坚持“两手抓”,实现“两促进”。

三、凝心聚力,为公司转型改革及创新发展汇聚正能量。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公司面临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在这个重要时刻,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促进公司改革健康发展;要牢牢把握“依法依规、全力推进”这个总基调,以“政府主导、市场化运营、资本化变革”为工作总思路, 以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公司改革发展取得新成就,共同将东港商务区打造成大连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和城市发展的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