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纪律不松弛再接再厉坚决打赢防台防汛攻坚战
来源:大连日报  时间:2019-08-13

8月12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谭作钧,市委副书记、市长谭成旭再次来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参加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调度会议,并现场指挥调度全市防台防汛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纪律不松弛,再接再厉,全力以赴,坚决打赢防台防汛这场攻坚战。市委常委、副市长卢林,市委常委、秘书长熊博力,市政府秘书长衣庆焘等出席。

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视频会议室,谭作钧、谭成旭现场点调各区市县、开放先导区防指,并听取市气象局、市城市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局相关工作汇报。谭作钧、谭成旭指出,经过广大干部群众连夜奋战,我们顺利通过9号台风“利奇马”的首轮考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市民交通出行很快得以恢复,但从会商分析情况看,险情仍然没有解除,加之近期累积的降雨量已使部分地区土壤含水量接近饱和,极易引发流域洪水、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全市防台防汛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谭作钧、谭成旭强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立足最不利的情况,着眼最恶劣的天气,防范最极端的事件,做好最充分的准备,争取把灾害损失降到最小。要继续做好群众避险转移安置工作,做到应转尽转、不漏一人,同时密切关注汛情变化,做好群众生活保障和思想工作,在灾害隐患排除前绝不允许转移人员返流。要对风险隐患进行再排查、再整改,特别是临海景点游客劝返、高空作业塔台停工、临近汛限水库防洪等,要密切关注、随时报告、果断出手,坚决避免出现人员伤亡。要加强巡逻巡查,紧盯中小河道、病险水库、建筑工地、低洼易涝区、尾矿库等易发生泥石流、山洪地质灾害区域,确保一旦发生险情,抢险队伍和各项保障能迅速到位。

谭作钧、谭成旭强调,要严格落实防汛领导包保责任制,各级防汛责任人要全部到岗到位,各相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协调联动,做到防汛责任层层压实、环环相扣、无缝对接。要严肃组织纪律,畅通信息联络,做好汛情分析,加强研判调度,全力以赴打赢防台防汛这场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