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大连日报  时间:2019-08-19

8月1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会议传达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民族工作创新与发展座谈会、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就我省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加快辽宁省数字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村“两委”干部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听取了乡镇(街道)机构改革有关情况汇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求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主动作为,以钉钉子精神抓推进,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辽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紧盯贯彻落实过程中需要解决的问题,进一步落实责任制,明确时间表,拿出务实管用的举措,切实抓好落实。

会议指出,做好我省民族工作,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紧密结合实际,加快少数民族地区教育、卫生、医疗等各项事业发展;着力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共同营造民族团结的浓厚氛围;做好民族事务治理,加强组织领导,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省委高度重视援疆工作,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新时代援疆工作部署要求上来,加大产业援疆力度,抓好干部人才援疆,支持受援地区保障和民生改善,确保援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指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着力建设“数字辽宁”,各地区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紧盯发展目标,细化分解责任任务,加大检查考核力度,推动工作落实,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会议指出,村“两委”干部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骨干力量。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加强村“两委”干部队伍建设,抓好指导意见贯彻落实,加大督促指导力度,切实抓出成效。

会议指出,转变优化职能是乡镇(街道)机构改革的关键。要加大力度、统筹推进职能转变,紧密结合实际,优化整合资源,为加快基层事业发展创造条件、提供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