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成旭主持市政府第五十九次常务会议并讲话
来源:大连日报  时间:2019-09-27

昨天,市政府召开第五十九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的部分省份稳就业工作座谈会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审议通过相关议题,部署市政府重点工作。市长谭成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政府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各项政策,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发展门头房经济和夜经济;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面落实各项政策,分类实施就业援助帮扶措施;强化职业技能培训,促进比较充分就业,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就加强社会禁毒组织领导体系、管控体系、宣传体系和保障体系建设作出具体部署。

会议对做好当前经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不折不扣落实国家和省市相关政策,着力推进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持续推进创新发展和产业升级,统筹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全力以赴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惠民生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及中心城区公共厕所管理和“厕所革命”工作汇报,要求聚焦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目标任务,围绕农村垃圾污水治理、改厕、道路修建、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工作,采取有力措施,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加快推进美丽示范村建设。要按照创建文明城市标准,将提质和增量有机结合,加大督导力度,加强日常管理,加快补齐中心城区公厕质量短板。

会议就做好国庆期间有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安排,确保经济社会平稳运行。要突出重点、强化监管,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措施、协调联动,切实维护公共安全;严肃纪律、加强监督,确保节俭文明廉洁过节;严格制度、健全机制,切实做好节日应急值守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强大连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工作意见》《大连市整合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制度实施方案》《大连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大连市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实施办法》等;听取市政府9月份工作完成情况汇报,讨论通过10月份工作要点;部署我市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