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 压紧压实各方面责任 把主题教育重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
来源:大连日报  时间:2019-09-28

   9月27日,省委召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求发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第七巡回督导组组长薛延忠一行到会指导。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唐一军,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夏德仁出席会议。

  陈求发指出,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省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对表对标,坚持上下贯通,切实加强领导,强化工作调度,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在第一批主题教育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基础上,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实现了良好开局。

  陈求发强调,进一步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压紧压实各方面责任,把主题教育重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一是要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加强组织领导、分类指导和工作调度,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二是要压紧压实各级巡回指导组责任,各级巡回指导组要聚焦四项重点措施抓督导,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督促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督促把问题找实、把问题根源剖准,为整改提供精准靶向,推动把“改”字贯穿始终,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三是要压紧压实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责任,各级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强化担当意识,加强统筹协调和工作指导,有条不紊、压茬推进,把各项工作谋划好、组织好、推进好,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福海作有关点评,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治原作有关点评并对下步工作作出安排。第二批主题教育参加单位代表、省委巡回指导组代表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委副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波,省委常委和相关省领导等在省主会场,市县乡村四级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全省共1.67万人参加会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谭作钧在大连分会场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