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集团通过主题教育: 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来源:东港商务区  时间:2020-02-04

东港商务区开发建设管理集团公司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紧紧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密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教育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务实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工作重点,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四个方面工作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做到“四个到位”,即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保证了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把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在加强组织领导、分层次指导和工作调度的同时,突出做到紧跟上级精神,坚持同步跟进,紧扣一条主线,坚持抓好学习教育,紧盯一个关键,坚持深入调研,紧抓一个重点,坚持深挖细查,紧推整改整治,坚持真抓真改。

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理论素养。这次主题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通过强读强记、常学常新,党员干部对党的创新理论有了更深的理解和领悟。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认清了差距、明确了方向、找到了路径,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实践的自觉性主动性进一步增强。

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这次主题教育,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员干部对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等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和把握。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履责热情。这次主题教育,党员领导干部坚持在学深悟透中汲取担当“源动力”,在调查研究中找准担当主攻方向,在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反思担当差距,在整改落实中体现担当责任,有力推动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大家普遍表示,要进一步锤炼政治品格,提高担当本领,以担当践行初心使命,真正把干事创业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

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宗旨意识。主题教育期间,针对在调研中发现的区域开发建设单位的实际问题和公司职工关心企业经营发展的实际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部分历史遗留问题取得突破性进展。

 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斗争精神。这次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以案释纪、以案说法、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教育党员干部严守底线、不越红线,汲取教训、警钟长鸣。要保持政治本色,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