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作钧主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并讲话
来源:大连日报  时间:2020-02-15

     2月14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12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分析疫情对我市经济运行的影响,研究部署下步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谭作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出席。

  谭作钧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采取最精准措施,落实最严格责任,既要一以贯之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又要统筹抓好"六稳"工作,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谭作钧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心理,坚持分区管理、分类防控,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要从严从细精准排查管控,加强对弃管楼、出租屋、餐饮企业的管理,强化对社区防控工作的培训指导,运用好大数据开展对来连返连人员的分类排查、动态管控。要压实属地责任,加强对社区和农村居家人员的服务管理,引导广大群众不出门、少出门、不聚集。要全力以赴救治感染患者,提高治愈率,并保护好医务人员安全。要多措并举保障防护物资供给,确保人民群众"米袋子""菜篮子"丰盈。要强化供应调度,做好支援武汉医务人员的服务保障。要落实好 关于依法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进一步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

  谭作钧强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企业尽快稳产达产。要协力合作稳投资,做好用工、土地、资金、用能等保障,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开工建设。要通过网上洽谈、在线签约等方式,扎实抓好招商引资,争取一批新项目签约落地。要加强对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帮扶和支持,分类指导、因企施策,落实好金融、社保等政策和减税降费等措施,加快推动放管服改革,提高服务效率。要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做好稳就业工作,落实好援企稳岗政策,做好困难群体就业帮扶。要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夯实农业生产基础。

  谭作钧强调,据气象预报,近三天将出现暴风雪、强寒潮天气。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坚持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统筹抓好城市运行、工业企业、交通运输、海洋渔业、设施农业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防范,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

  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