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举行网络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
来源:大连日报  时间:2020-03-04

在全市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3月3日,我市网络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市政府国际会议厅举行。这是我市也是全省举办的首场网络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活动,共签约项目91个,预计投资总额1051.5亿元。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谭作钧出席并致辞。副市长靳国卫作市情推介。省商务厅副厅长潘爽致辞。市政府秘书长衣庆焘主持。

    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此次招商推介会暨项目签约活动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由原来的“面对面”改为“屏对屏”。除市政府主会场外,还在各区市县政府、先导区管委会设立13个分会场,并通过中国移动“云视讯”连线,特邀330位企业家在线参加活动。远程和现场参加人数约600人。

    谭作钧在致辞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加网络视频会议的全国各地企业家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大连建设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谭作钧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目前,全市疫情防控呈现趋稳向好态势,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群众生活、社会秩序平稳有序,充分体现了大连良好的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也体现了城市的责任和担当。下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我们将加强科学防疫,尊重医学规律和专家意见,分区分级精准防控,不断提高管控效能。我们将实施依法防疫,按照法定程序、方式,依法审慎作出决策,加大执法司法力度,筑牢疫情防控的法治堤坝。我们将开展数字防疫,开展在线视频问诊和数字诊疗会诊,增强诊疗效率和诊疗能力。我们将运用“大连健康码”,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提供有力保障。我们将持续打造国际化、市场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一网通办”率,始终如一当好服务项目和企业的“店小二”,为广大企业家在大连安心投资、舒心创业、顺心办事提供一流环境。

    在主会场签约的有,贵州省公路工程集团与大连市建投集团签署基础设施投资合作框架协议;深圳和鹭赛艇体育科技有限公司与大连市星海湾开发建设集团签署城市赛艇中心合作协议;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与大连新机场沿岸商务区签署绿建科创园合作协议等。各分会场采取现场和远程网络视频方式进行签约。签约项目包括中山区科技文化创意产业园、商本大数据产业研究中心等4个项目,西岗区濒危中草药研发中心、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等6个项目,沙河口区星河中心体验馆、如意特色街改造等11个项目,甘井子区华为工业互联网、学大教育东北总部等4个项目,旅顺口区大健康综合体医院、风机生产线改造等5个项目,普兰店区小微企业工业园、百川环保重工装备等4个项目,瓦房店市年产60万吨铬基新材料、农产品物流基地等7个项目,庄河市硅质材料产业基地、医疗器械生产基地等6个项目,长海县现代海洋牧场开发等3个项目,金普新区中电科云、德邦快递辽宁总部、大龙网跨境电商等20个项目,高新区光伏装备智能制造研发中心、心医国际数字医疗云加速器等6个项目,长兴岛经济区吉尔生化多肽生物制药、公共液体码头等5个项目,花园口经济区成都双流区飞地经济合作、绿天使智能制造飞地园区等6个项目。

    当日签约的这91个项目,涵盖领域广,投资规模大,发展前景好,具有很强的引领性和带动性,将为大连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注入强大动力,提供强劲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