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连艺术节暨“浪漫之夜”夏季演出季24日启幕
来源:东港商务区  时间:2020-07-21

    城市的四季,用丰厚的文化滋养;人民的生活,被多彩的艺术照亮。为点亮疫情后滨城文化艺术舞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同时助力“2020大连购物节·0411消费季”,促进消费信心,提振疫后城市经济,7月24日至8月12日期间,2020大连艺术节暨“浪漫之夜”夏季演出季将在东港音乐喷泉广场举办。本次演出季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主办,大连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大连东港商务区开发建设管理集团承办。

    “浪漫之夜”是为2020大连艺术节打头阵的演出季,将于7月24日至8月12日每晚7时50分为市民连续奉献20场精彩演出。演出内容涵盖声乐、舞蹈、杂技、魔术、京剧表演、器乐演奏、流行乐演出等多种形式。浙江演艺集团、山西华晋舞剧团、广州歌舞剧院等国内一流演出团体,二手玫瑰、神骏乐团、天空乐队、梦天使女子乐团等国内知名流行乐队,以及我市专业艺术院团等本土演出团体将轮番登场。20场演出全部向市民和游客免费开放,专业的防疫及安保设施与举措,将极大保证演出安全与观众健康。

    7月24日首先进行开幕式文艺演出,亮点众多。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将携中国音乐家协会男声爱乐合唱团以歌声祝福城市;“花腔精灵”常思思和“黄金男高音”刘宇、张博、周进华将首次放歌大连舞台;有着“牌神”美誉的蒋亚平将以百变手法展演大魔术师的神秘魅力;优秀青年舞蹈家刘福洋将激情领舞“艺路前行”。同时,浙江演艺集团、中国歌剧舞剧院以及我市本土专业艺术院团都将登上开幕式舞台。此外,还将特别邀请援鄂医疗队队员代表观看,并特别准备了配乐诗朗诵《英雄归来》等作品向他们致敬。开幕式演出将采取线上直播方式,观众可通过市文旅局微信公众号、快手号“大连读书”等观看实时直播。

    2020大连艺术节以“浪漫大连,魅力绽放”为主题,以四季为主线,以城市为舞台,将在不同的演出场所设计不同的演出内容,为城市点燃浪漫与人文气息。夏季演出季以广场演出形式进行;秋季演出季以剧场高端演出形式进行,拟定于10月至11月期间,在大连人民文化俱乐部引进8至10场国内顶级演出团队的舞台艺术精品;秋季演出季将以入驻商圈演出形式进行,将在12月进驻青泥洼、西安路、华南等商圈,通过乐队驻唱、室内乐演奏、近景魔术等多样的演出形式,为商圈注入文化活力,积聚人气,刺激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