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十二次 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来源:东港商务区  时间:2020-09-08

9月2日,东港集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金永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谭作钧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关于新时代深化国资国企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结合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是在全面打赢“7·22”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市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全面复工复产的新阶段,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集团上下要全面加强对市委全会精神的学习,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按照谭书记提出的“敢、高、拼、闯、抢、专、诚、容”八字要求,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坚持苦干实干,大胆求索、发奋努力,以担当进取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全力推动东港商务区高质量发展,为大连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和“两先区”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要高度重视,扎实做好集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发挥集团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职责,落实好相关工作要求,做实做细做好秋冬季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开展集团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改进工作作风活动。进一步组织和动员集团全体干部职工把思想聚焦到国资国企的深化改革上来,把观念更新到产业兴企的形势任务上来,把抓落实作为改进作风开展工作的主要方法,推动集团上下思想再解放,观念再更新,作风再转变,工作再扎实。

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和经营理念,以社会效益带动经济效益。服务就是生产力,要回归企业本质,发挥国企优势,进一步树牢服务意识和经营理念,对区域各入驻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形成新的服务产品,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要加大宣传报道工作力度,努力营造区域企业健康持续发展的营商环境。要充分利用好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加强舆论引导,做好区域宣传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区域内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要加大产业招商力度,积极引入适合区域定位的高端服务业。筑巢引凤重在筑好“巢”,要以今年市政协“一号提案”为契机,加快推进东港商务区新型智慧城市示范区建设,引入较成熟、市民体验感较强的智慧应用场景在东港商务区内先行先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