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期间我市文旅消费回暖
来源:大连日报  时间:2020-10-09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彭杭)记者从市文旅局了解到,国庆中秋期间,我市接待游客295.25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68.52;旅游总收入41.43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67.91。重点旅游景区(景点)接待游客270.75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57.22;景区门票收入9151.69万元,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54.79。

    全市旅游市场秩序井然、安全祥和,复苏回暖态势明显。市文化旅游综合执法服务中心出动4296人次,深入1432家(次)文化和旅游企业开展重点督查。各区市县(先导区)文化和旅游管理部门也开展了全面检查。

    我市文化艺术活动安排充分,“文化有约”公益惠民活动持续开展,各种演出、展览不断。旅游休闲项目异彩纷呈,市文旅局推出的10条秋季旅游精品线路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多重选择。“旅游”特色显著,系列文化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和市民参与,实现了“文体旅”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