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来源:大连日报  时间:2020-11-12

11月1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张国清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充分认识量子科技发展具有重大科学意义和战略价值,准确把握推进量子科技发展的任务要求,紧紧依托和发挥我省量子科技领域具有的基础和优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经济主战场,把握大趋势,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下好先手棋,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在辽宁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要统筹谋划我省量子科技发展,积极打造国家级创新平台,释放要素集聚效应,培养吸引优秀人才,厚植技术底蕴,强化项目引育,实现人才技术项目“三位一体”、相辅相成。要加快推进量子科技研发,集中最精干力量开展基础研究和技术攻关,超前谋划相关应用领域布局,深度推进产学研合作,推动量子科技实用化、工程化、产业化。

会议指出,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扎实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创新核心地位,积极向科技创新要生产力要竞争力,切实把优势产业价值链引向高端,实现内涵式发展。要高度重视中小型科技企业,涵养发展生态,提供成长土壤,加快培育中小型科技企业群,让更多“雏鹰”“瞪羚”“独角兽”和领军企业脱颖而出。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践行“两个维护”上持续用力,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持续用力,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在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上持续用力,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为人民服务实践体验中不断增进与群众感情。要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持续用力,从省委做起,从各级领导干部做起,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带头执行党章和《条例》等党内法规,切实以“关键少数”带动管好“绝大多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