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集团】举办大数据应用专题讲座
来源:东港商务区  时间:2020-11-28

   为了加快推进东港商务区新型智慧城市示范区建设,确保政协“1号提案”在东港商务区取得实质性进展,11月18日,东港集团举办了大数据应用专题讲座,特邀上海辉略企业发展集团公司董事长、博士研究生熊光辉主讲,集团总经理金永春、副总经理崔波及全体员工参加。

本次讲座围绕大数据的整合、开放、共享和应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和示范,特别是结合东港商务区“智慧时空之城”项目,就如何运用智能交通、3D东港数字地图两个大数据应用场景,进一步优化东港商务区营商环境,提高产业招商服务水平,推动东港商务区高质量发展进行了重点阐释。同时与参会人员就项目的目标市场、目标客户等问题展开了积极探讨,进一步分析研究了项目的可行性及实操性。

熊光辉博士表示,通过“智慧时空之城”项目建设,可将东港商务区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应用领域打造成战略高地,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新基建和大数据应用成果,为东港商务区坚定改革、扩大开放,迈着高质量发展的步伐,踏上新时代的不凡征程提供坚实的土壤,也为大连市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探索新路、积累经验。

最后,集团总经理金永春强调,东港商务区产业招商面临全新机遇,筑巢引凤重在筑好“巢”,引进“智慧时空之城”项目是集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政协“1号提案”的重要举措,我们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按照市政府《关于全面开创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的实施意见》要求,强化创新引领,加大产业招商力度,结合区域特点,在智慧场景应用方面先行先试,吸引大数据产业上下游的企业入驻,更好的发挥产业集聚效应,全力打造共建、共管、共享的区域新发展格局,推动东港商务区高质量发展,为大连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