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商务区着力排查近40家企业的风险隐患
来源:大连日报  时间:2021-01-06

昨日,大连东港商务区开发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港集团”)对辖区内近40家签订经营合同的乙方服务企业开展风险隐患现场排查活动,这是该集团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一项常态化举措,自去年8月以来已连续实施六轮。

    东港商务区内施工暂舍多、经营项目分布广、涉及行业比较杂、人员进出流动大,存在一定风险隐患。为此,东港集团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积极发挥企业主体责任,制定详细实施方案,组建集团安全员队伍。针对安全工作特点规律,紧盯重要时段、重点部位和敏感区域,坚持开展每月一次风险隐患集中排查活动。截至目前,已排查隐患200余处,包括拆除一个设置在暂舍生活区内的储油罐,规范10余个液化气瓶的存储使用,以及整改灭火器过期、健康证不全、疫情防控措施不力等问题,有效避免了责任事故的发生。

    此外,东港集团把集中排查活动与咨询服务、守法经营紧密挂钩。在去年初疫情暴发期间,了解企业缺少防护物资时,主动联系发放口罩、消毒液、额温枪等,解决燃眉之急。积极拓展工作外延,将安全生产与守法经营、信用承诺、社会治理等工作有机结合,通过现场整改、跟踪回访、信用评比等措施,每个月进行一次综合评价,并建议经营部门将乙方服务企业信用评价纳入经营合同条款之中,初步形成一套查隐患、出实招、解难事、优管理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