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引擎 新地标 欧力士ORIX中国总部大厦接待中心盛装启幕
来源:东港商务区  时间:2021-09-30

9月29日上午,位于大连东港商务区的欧力士中国总部大厦(暨欧力士中心,ORIX TOWER)迎来了接待中心的开启仪式。

 

大连市、区各级政府领导、日领馆代表及中外嘉宾共同见证了接待中心启幕仪式。大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济时,在瀋陽日本国総領事館、在大連領事事務所所長等等力研,中建集团项目履约管理部副总经理李建伟,欧力士(ORIX)集团大中华区董事长刘国平,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欧力士大厦(大连)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桐桐等代表致辞,并共同为启幕仪式剪彩。

 

ORIX中国总部大厦(欧力士中心)项目,占地面积2.5万平米,建筑面积约24.6万平方米。两栋主楼各为41层,设计高度202.08米。作为大连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新地标,总部大厦的建设凝聚了大连市委市政府、建设单位以及战略伙伴们的智慧与心血,更体现了城市营商环境建设的成果。

 

2021年,是欧力士进入中国发展50周年。2022年,ORIX中国总部大厦(欧力士中心)将交付使用。在中国双碳双循环经济发展背景下,ORIX持续秉承着匠心·精工的开发理念,践行“为社会不断注入活力”的经营理念,ORIX中国总部大厦(欧力士中心)正成长为大连乃至东北深化对日合作的重要标志和载体平台。

 

以总部大厦建设、营销为契机,ORIX愿将在开发建设过程中激发出来的活力、凝聚力,转化为协同发展的新动力,携手政企各届做中日产业合作的链接者,在新一轮“中日地方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中引领、创新、赋能,共同打造适宜中日产业合作发展新生态环境。

 

剪彩仪式过后,践行总部大厦平台运营理念,由欧力士中心主办的2021建筑碳中和高峰论坛随即启动。

 

现场嘉宾们就“建筑碳中和”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深度剖析碳中和理念与发展路径,分享国内外绿色建筑设计经验,解读节能减排举措与打造韧性建筑的重要意义。欧力士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欧力士中心致力打造碳中和标杆项目,从最初的建筑设计理念上,就充分考虑了低碳建筑的发展趋势,力求从低能耗建筑向产能建筑发展。除垃圾分类管理、VRV水循环空调系统等节能减排方法外,还采用了先进的储能蓄能技术,能源使用削峰填谷,平衡配比。同时欧力士中心正在申请LEED/WEIL绿色建筑认证,届时将成为东北首个双铂金认证项目。欧力士中心在绿色建筑领域的实际应用举措得到了在场嘉宾的一致肯定,并对项目今后的可持续发展运营路径展开了进一步探讨。

 

作为欧力士ORIX集团中国区总部,欧力士中心不是一个简单的建筑工程和物理空间。它将成为融合“产、展、研、学、商”为一体的超级商业与文化平台,集合金融产业中心与中日文化交流中心双重功能,贯彻生态和人文发展主题,融汇绿色、安全、高效、舒适、数字智能化等先进建筑理念,致力建设具有“国际共性、大连特色”的顶尖城市商务综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