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全省推进旅游产业供给侧改革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大连日报  时间:2016-09-07

昨日,省政府召开全省推进旅游产业供给侧改革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中发(2016)7号文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全面振兴的实施意见》,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在大连分会场,市长肖盛峰作工作交流发言,市政府秘书长骆东升出席。

肖盛峰在发言时说,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把推动旅游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培育新经济增长点的重要内容,围绕建设东北亚旅游胜地目标,优化总体布局,合理配置资源,创新体制机制,规范市场监管,促进旅游产业健康发展。

肖盛峰介绍了我市推进旅游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采取的主要措施:一是深化改革开放,持续增强旅游发展动力。全面提高旅游资源配置效率,进一步简政放权,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积极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推动旅游市场全面向社会资本开放,支持旅游龙头企业兼并重组、开拓国际市场;打造区域互利互惠一体化旅游合作体,创新与东北4+1城市旅游联盟的合作机制,优化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二是转变发展方式,积极开拓旅游发展空间。坚持项目拉动,加快旅游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强化产品带动,增加有效供给,培育消费新热点;实施创新驱动,积极发展“旅游+”,推进“互联网+旅游”,打造旅游发展升级版。三是提升服务功能,不断优化旅游消费环境。完善旅游基础设施,优化城区与A级景区间道路建设,加快建设旅游停车场,增开主要客源地的列车、航班和轮渡,建成国际邮轮始发港;加强城市规划设计和治理,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启动山体公园建设和“还海于民”工程,制定《大连旅游条例》,严格依法治旅、依法兴旅;组建“大连品质旅游联盟”,打造良好的旅游发展软环境。四是塑造品牌形象,大力拓展旅游营销途径。实施大连旅游形象提升工程,精心开展海内外促销,旅游海外客源市场覆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力打造10个节庆平台品牌,进一步扩大海内外知名度和吸引力。

肖盛峰表示,市委、市政府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本次会议的要求,紧抓自由贸易试验区获批的重大机遇,继续在旅游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狠下功夫,努力推动旅游产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