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全省实绩考核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大连日报  时间:2017-04-06

    昨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实绩考核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讨论通过《中共大连市委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试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谭作钧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做好实绩考核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实绩考核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我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绩考核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实绩考核工作始终,通过考核推动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切实把管党治党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对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的,要从严把关,及时纠正。要坚持目标导向,围绕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聚焦全市改革发展中心工作,突出考核重点,一项一项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每个月都要进行梳理检查,加大推动力度,确保年底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认真研究制定我市考核评价体系,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辽宁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三个推进”重要要求纳入到考评体系中,并与全省实绩考核方案逐项对标,科学设定考核范围,规范考核方式方法,切实做到考实考准,推动实绩考核工作更加科学规范有效,真正发挥实绩考核的“指挥棒”作用。

    会议指出,制定《中共大连市委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试行)》,是我市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重要举措,对于发挥问责利器作用、推动问责制度落地生根、倒逼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问责工作、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实施办法的学习宣传培训,进一步提高用好问责利器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形成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常态,督促党员领导干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实施办法落到实处。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落实监督责任,敢于较真碰硬,勇于铁面问责,对失职失责的典型问题要通报曝光,切实起到问责一个、警示一片、促进一方工作的效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