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学习 聚焦重点 推动保密工作创新发展
来源:东港商务区  时间:2018-01-22

大连东港商务区开发建设管理有限公司

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会议暨各党支部党员大会

对公司保密工作进行专题学习教育

2017年9月11日下午,中共大连东港商务区开发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会议暨各(临时)党支部2017年度第二次党员大会在公司会议室召开。公司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公司中层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邵新同志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议题为:对公司保密工作进行专题学习教育。

会议共有三项议程,一是传达中共大连市委保密委员会(大保委发〔2017〕2号)文件《关于印发熊博力同志在中共大连市委保密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上讲话的通知》;二是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三是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邵新同志讲话。

会议首先由公司办公室主任、党群工作部部长施丞传达了中共大连市委保密委员会(大保委发〔2017〕2号)文件《关于印发熊博力同志在中共大连市委保密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上讲话的通知》,并要求公司各部室、各子公司负责同志及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保密委的决策部署及熊博力同志在中共大连市委保密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上讲话要求,结合东港商务区实际,狠抓薄弱环节,完善保密措施,强化监督检查,落实责任,进一步提高新形势下东港商务区的保密工作水平。 

会上,与会人员还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

在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题之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邵新同志作了讲话。邵新指出,经常性的开展保密形势教育课和保密知识普及课,对于推动东港商务区保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各部室、各子公司负责同志及广大党员干部是做好保密工作的“关键少数”,一定要从维护国家安全和核心利益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自觉性;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一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各部室、各子公司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正确认识当前保密形势,坚决克服“无密可保、有密难保、保密与己无关”等错误认识,切实把保密工作抓紧抓好。二要聚焦重点推动保密工作创新发展。要积极推动各部室、各子公司切实加强定密规范化管理,切实强化涉密网络监督检查,切实管住核心涉密人员,严防窃密泄密事件发生。三要认真落实保密工作领导责任制。各部室、各子公司负责同志及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规定》,坚决按照严密、严格、严肃、严厉“四严”保密要求,完善保密制度,落实保密责任,强化保密措施,带头维护国家秘密的安全,不断夯实保密工作基础,为确保建成“人气旺·国际化,百姓利益最大化”的东港商务区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