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东港商务区召开2017年度第十六次 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东港商务区  时间:2018-01-22

2017年10月23日上午,大连东港商务区开发建设管理有限公司2017年度第十六次党委(扩大)会议在公司会议室召开。公司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公司中层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邵新同志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议题为:一是各党支部代表就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重要报告做心得体会及思想汇报;二是崔波同志为党员讲党课;三是党委书记邵新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下步工作做安排部署。

一、各党支部代表就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重要报告做心得体会及思想汇报。

会上,公司党委第一党支部施丞、第二党支部王德新及第三党支部王伟分别代表所在支部就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重要报告做心得体会及思想汇报。各党员代表均表示,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并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勇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和搏击者。

二、崔波同志为党员讲党课。

公司董事会董事、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崔波在会上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主讲了一堂题为《对照〈准则〉〈条例〉、深学细照笃行》的党课。崔波谈到,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遵循,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一贯要求。贯彻实施好两项党内法规,对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加强党内监督和党的建设,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意义重大而深远。东港商务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以《准则》和《条例》为标尺干事创业、认真履职,务实工作、开拓进取;要用《准则》和《条例》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谋划事业,努力做廉洁的表率,勤政的典范和干部形象的代表、改进作风的排头兵,为全面加快“两先区”建设、全力打造“人气旺·国际化,百姓利益最大化”的东港商务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党委书记邵新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安排部署。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邵新同志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出安排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

1、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大意义。邵新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思想深刻,充满催人奋进的磅礴力量,蕴含许多新的概念、新的提法,内涵丰富,令人振奋。特别是报告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东港商务区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宣传热潮,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九大的鲜明主题,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用大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工作,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

2、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主要精神。邵新要求,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着重把握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二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三是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四是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五是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六是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七是深刻领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八是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九是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的重大部署。十是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3、用十九大报告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邵新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重要报告要着重注重五个相结合:一是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二是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哲学、用哲学”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三是与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三次全会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四是与“学习讲话,对标上海,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结合起来;五是与东港商务区实践结合起来,特别是将东港全面繁荣发展与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标,与上海对标,与大连繁荣城区对标,全面推动区域繁荣。

4、创新学习方法,以多种形式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邵新要求,公司各部室、各子公司及各党支部(党小组)要结合实际创新方法,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一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二是各部室、各子公司要紧密结合本职工作学,三是各支部要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学,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层层组织传达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摆在突出位置,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要求,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大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在全区营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