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东港商务区开发建设管理有限公司 关于学习环境保护相关文件的专题会议
来源:东港商务区  时间:2018-10-23

2018年8月27日,公司召开专门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主要精神,分别传达了中央、省、市有关环保工作的一些文件。会议由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崔波主持,公司党委全体成员、公司环境保护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纪要如下:

1、首先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邵新传达、学习、贯彻25日市委理论中心组关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会议精神。要求大家:1)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坚持学懂弄通;2)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发展理念,在查摆问题上不能造假,要实事求是。对绿色生态体系应与企业共同治理维护。要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贯彻落实。3)加强理论宣传,工作重点要放在污染防治上。

2、由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崔波向大家传达了中共大连市委转发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习近平、李克强、韩正同志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中办通报【2018】第17期)和中共中央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中发【2018】17号)文件,提出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形式,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兴则文明兴,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坚持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坚持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坚持建设美丽中国全民行动,坚持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必须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等要求

3、由第二党支部书记、物业管理部王德新部长向大家传达了中共大连市委 大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大连市贯彻落实辽宁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通知和中共大连市委转发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办通报【2018】第18期)的文件精神,

4、由物业管理部环境保护工作专职负责人梁志刚副部长向大家传达了大连市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大环督改办发【2018】35号《关于以典型案例为警示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通知》和大环督改办发【2018】37号关于印发《大连市全面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自查工作方案》的通知,并汇报了公司目前未出让地块管理台账及防尘检查情况。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崔波表示梁志刚副部长向大家传达文件相当重要,全是要求大家从思想上提高认识的问题,目前,我们东港所涉及的填海问题虽然销号了,但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自查工作还要认真学习,会后将相关材料复印给各部室认真学习,深刻领悟。

5、公司党委成员党委副书记官喜俊发言:1)公司党委及各支部要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理论,提高全员的环保认识。2)建立责任体系,要向抓党风廉政建设一样,明确工作职责,层层压实责任,重点抓好落实。3)抓好工作整改,紧盯区域内在污染防治、海域治理方面的问题,抓好落实。

6、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崔波发言:环保工作是在公司党委的领导下,各部门齐抓共管,并不是物业管理部一个部门的事,从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角度,大家应该提高政治站位,不管各部门直不直接涉及环保工作,实际上环保工作是人人有责,应当从思想认识上加以提高,补齐短板,按要求定期学习。



7、公司党委成员纪委书记王春厚发言:1)认识。环境保护太重要了,我们作为地球环境的一个过客,我们的工作在不断破坏着环境,要尽量少的破坏现有环境,也是对环境的最好保护。2)建议。环境保护从国家的层面应当考虑法律、立法、执法、法制,从公司的角度应当考虑制度、机制、管人管事,应该建立整套的更严谨、更严密的一种工作机制,用规章制度管人管事。3)表态。我们纪检监察部门在今后的督察工作当中,一定会牢固环保意识,以此来落实中央的环保文件的精神。


 8、公司党委书记邵新书记发言:赞同各部门分管领导结合我们东港的实际工作所做出的表态发言及建议。并重点强调要各部门做好以下几点:1)深入贯彻执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禁数据造假。把从严治党与生态文明建设结合起来,对照2018年新发表的问责条例进行监察督察。各部门应当完善各部门的职责,加入生态文明建设与本部门工作相结合的相关制度内容。2)生态文明建设与东港繁荣:①制度建设;②监督管理;③及时整改。重点强调:各部门都要负起责任,从制度建设入手,加强监督管理,及时发现问题并及时整改。3)几个重要生态文明建设方面需要加强改进的地方:①国滨苑南侧内涝区域;②区域内的绿化、亮化;③海域回填;④经营场所;⑤开放商工地及暂舍的管理。重点强调:在今天的学习后,结合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现场管理工作,我们一定要反思,如何把自身的工作同生态文明相结合,与其他部门相协调,将生态文明思想落到实处。

9、公司党委成员公司副总经理崔波最后总结发言:今天的会议非常重要,通过一下午的学习,各部门负责领导结合自身工作也做了发言,会后各部门要应认真学习相关文件,从生态文明的高度,把日常工作串联起来,利用这个契机把自身工作向前推进,按照春厚书记和邵董事长的要求,请各个职能部门(党、行政、相关专业职能部门)会后思考思考,形成部门制度,纳入日常工作内容。

 

大连东港商务区开发建设管理有限公司

物业管理部          

                         2018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