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率高质量做好“一号提案”办理工作高标准高水平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来源:大连日报  时间:2020-06-11

昨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部署2020年市政协“一号提案”办理工作。市长陈绍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把政协提案办理与政府工作一同安排部署、一体推进落实,高效率高质量做好“一号提案”办理工作,高标准高水平推进大连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市政协主席王启尧应邀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尹卫军,市政协副主席、市财政局局长于保和,市政府秘书长衣庆焘、市政协秘书长安旗参加会议。

    在听取“一号提案”办理工作方案、任务分解和办理情况汇报后,陈绍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大连加快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注入了强大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办理 “一号提案”作为重要抓手,推进新型智慧大连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新突破,全面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陈绍旺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协调配合,打破信息孤岛,实现融合格局,形成工作合力。要坚持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建立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制定工作方案,完善工作程序,及时解决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干一件成一件,做一桩成一桩,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一号提案”主办单位、责任单位和会办单位要将提案办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切实做到步调一致,井然有序。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放大效应,引导更多的社会资本融入数字大连和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中,加快推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品质提升。要聚焦“重点推进、难点解决、时限要求”三个关键环节,严格落实“定单位、定领导、定人员、定责任、定时间、定效果”六定工作制度,严格落实办理时限,加强沟通联系汇报,加大督查考核力度,不断提升各项工作规范化、程序化、精细化水平,通过“一号提案”的办理,切实提升大连在“5G时代”下信息化建设水平,为大连高质量发展和“两先区”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王启尧在讲话中对各承办部门办理落实工作给予肯定,对市政府以及相关部门对政协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一号提案”各承办单位坚持新发展理念,突出目标导向,创新工作思路,通过“一号提案”协商办理的过程,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为推动大连“两先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