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十四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大连日报  时间:2020-12-07

12月3日,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十四次常委会会议,听取《关于加快大连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全面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的提案》2020年市政协“一号提案”办理情况通报,围绕“一号提案”议政建言,民主评议“一号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市政协主席王启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卢林作情况通报,市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出席会议,市委、市政府29个承办单位负责同志到会接受评议。

会上,中国智慧城市产业联盟秘书长马述杰,以及常委、委员和智库专家邓长辉、丁银萍、杨晓飞、张宝日、徐少峰、肖福友、钱国强、李志、杨家轩、朱利、吕志明、刘玉全、童友俊,围绕找准智慧城市建设路径、加快我市“城市大脑”建设、推动互联网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全面提高社区治理智能化规范化水平、加强120信息化互联互通平台建设、实施“互联网”养老工程等方面作了口头发言,提出了有分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王启尧在讲话中强调,今年“一号提案”是贯彻落实中央战略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提升的重要路径,是推动“两先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市政协在“一号提案”专题调研过程中,形成了一份综合研究报告和30个调研报告,内容丰富、视野开阔、思路清晰,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市政府在“一号提案”办理中,出台多项具体措施,切实推动了相关工作取得实效。要做好协商议政的“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政协优势,持续跟踪关注、建言资政,不断发现、研究解决新问题,举全政协之力助推我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不断以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新成绩助力“两先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