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义应邀来连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大连日报  时间:2020-12-16

12月15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被誉为“当代雷锋”的郭明义,应邀来大连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上,由大连中海华能源发展有限公司郭明义爱心团队中海华分队发起的“百名儿童新年圆梦”公益活动同时启动,郭明义现场为10支新成立的郭明义爱心团队授旗。来自瓦房店太阳街道中心小学、瓦房店市第九中学的20位品学兼优的学生代表从郭明义和爱心人士手中接过了500元助学金和崭新的书包。两所学校共有100名受疫情影响家庭困难学生得到爱心助学。

据介绍,在大连已经有100多支正式通过郭明义爱心工作室申请成立的郭明义爱心团队分队。此次郭明义专门来连,共为10支分队授旗,包括新成立的大连中海华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旗下8支分队,以及郭明义爱心团队瓦房店市太阳街道中心小学分队、郭明义爱心团队瓦房店市第九中学分队。

郭明义爱心团队大连中海华分队队长佟欣说:“两年前,我们成立了一支爱心团队,当时也是郭明义老师亲自授旗。经过两年发展,我们的团队壮大了,分布在不同城市,大家都在‘跟着郭明义学雷锋’精神指引下参与志愿服务。为了更好地开展爱心活动,我们又申请成立了营口、长春等8支团队。全国各地的中海华员工在郭明义老师指引下,要让雷锋精神在更多的地方熠熠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