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集团开展春季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来源:东港商务区  时间:2021-03-13

为落实“2021年大连市春季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精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营造良好宜居和投资环境,东港集团结合区域实际,认真落实各项目标任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了初步成绩,其主要做法是:

一、高度重视,压实责任

东港集团专门成立市容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实行“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责任制,并且按照责任范围明确牵头部门和相关人员的职责,将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分解,由具体经办人员落实日常工作责任。

二、迅速行动,联勤联动

一是加大对区域环卫服务单位的指导、检查力度,集中力量对中小街道和背街小巷开展清扫,做到横到边、纵到底、不留死角。二是加大对在建工地临时出入口监管,防止运料、运渣车辆排渣撒漏、碾带污染道路。三是加大区域巡查力度,清理违规停车泊位和占道经营行为。

三、突出重点,狠抓落实

一周来,东港集团在春季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共动用人员200人次、车辆12台次,清理堆放垃圾3吨、彩虹门条幅11处,消杀环卫设施600㎡,使用消毒液10kg。

清洗道路900千米、垃圾点473处、道路指示牌40个,查处排渣撒漏、碾带污染道路违法行为27起、占道经营11起。

下一步,东港集团将携手区域职能部门、开发建设企业、经营单位以高标准、严要求,把爱国卫生运动及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落到实处,全力完成好春季市容市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