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商务区春季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周小结
来源:东港商务区  时间:2021-03-26

自《2021年大连市春季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收悉以来,东港集团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制定《2021年大连东港商务春季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组织区域环卫、海域清理、安保服务单位召开专题会议,按照《实施方案》将工作“具体到事,落实到人”,压实工作责任,保障此项工作推进有序,力求效果明显。现将3月19日-25日工作汇报如下:

1.区域环卫扫保工作。大连徐酉卫生管理公司主要负责东港商务区环卫扫保工作,每天针对区域公厕、垃圾容器、护栏、木栈道、道路、广场等公共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清洁及消杀,对卫生死角进行彻底的清理。本周徐酉环境开展春季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共出动130人,出动车辆13台。清理白色污染和卫生死角10处,清理的堆放、白色污染、卫生死角垃圾共6吨左右。对管辖范围内的道路两侧、绿地、花坛等进行彻底清理,清理面积约50万平方米。清洗道路205千米,清洗垃圾点位473处,消杀环卫设施600平方米,使用消毒液、酒精共10公斤左右,清洗道路指示牌、交通指示牌15个,清洗公交候车亭4个。

2.海域垃圾清理工作。东港集团以“四不四净”标准为管理目标,坚持每日多点位、多时段、多路段,立体的对海岸沿线与近海海域进行巡检,并做到发现即清理。本周,累计清理坝面、滩涂垃圾约0.4吨。

3.清理整治户外广告工作。本周,重点整治港浦路(海洋公园)围挡广告外观破损1处,长度约为1000米。

4.重点整治工作。本周,东港集团为落实“四有”措施管理,杜绝扬尘撒漏、碾带等污染道路的问题发生。重点整治了东港商务区港东五街南侧延伸段施工工地碾带及部分场地裸露问题,采取了围挡封闭、铺装防尘网的方法,基本达到了预期的整治目标,现场环境卫生得到了改善。

东港集团将持续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严格落实已制定的《实施方案》,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好春季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力争打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的东港商务区市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