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建设东港美食 一条街的建议》(第404号)的答复
来源:东港商务区  时间:2021-08-05

杨锡令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建设东港美食一条街的建议》已收悉,经与协办单位中山区政府沟通形成办理意见答复如下:

东港公司于2020年初开始着手调研、谋划区域未来发展规划,本着宁缺毋滥、精益求精的原则,力求落地一个项目带活一片区域。为了振区域熙攘度,强化商业氛围先后组织编制了《东港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东港商务区公共空间功能完善及东港集团产业发展策划方案》,重点研究公共空间功能完善方案,以公共空间作为载体,打造东港中央活动区。拟推进项目主要有: 1.滨城1899步行街;2.户外文化消费场所;3.集装箱文化创意街区,塑造港区文化等。目前各项工作正在前期筹备策划阶段,待具备可行性后东港公司将统筹落实方案、务实推进公共区域配套及民生服务、促进东港公司与东港商务区的高质量发展。

 

 

                        大连东港商务区开发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2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