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早日进一步完善东港商务区基本建设及商务居住功能的建议》 (第408号)的答复
来源:东港商务区  时间:2021-08-05

杨锡令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早日进一步完善东港商务区基本建设及商务居住功能的建议》已收悉,经与协办单位中山区政府、市自然资源局沟通形成办理意见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对本提案的办理概述

您提出“东港居住的市民,没有相应的保证基本生活的服务配套设施,例如超市等”。东港公司对委员提出的建议高度重视,制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方案,由总经理牵头主抓督办,责任到人,采取“点对点”式,根据建议提案所提出问题和建议,一对一逐条给予答复。

二、对提案建议的答复

1.造成服务配套设施较少的原因。

东港商务区功能定位为集金融、商务、会议、文化旅游和休闲娱乐于一体的高端商务区,可出让地块共78宗,现已出让地块为70宗。在已出让的地块中对于市场、超市等保障居民生活配套设施规划较少。

2.解决方案。 

根据广大市民需求,我公司已与市自然资源局进行沟通,在后期地块出让批复规划条件时,酌情考虑商业配套空间,为东港市民提供更大便利。目前已规划在B18地块建设大型超市,B22地块建设市场及居民社区服务中心。

  

 

               大连东港商务区开发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202179